這是一道適合一年四季任何時節的麵點,可以是主菜,也可以當沙拉


是小J為我們做的


週末,小J說她要試作這道拌麵,需要九層塔


我說沒問題,一個月前已將八棵共 $1.99元的九層塔幼苗搬回家


分栽成三盆,有一盆的葉子肥碩茂密


另一盆長出花,果子都出來了,我要小J盡量取用



由於是試作,她只做一人份給她自己,


樣品出來,大家的筷子紛紛奔向她的盤子


所謂紛紛是指一口不夠,因為嚐了一口,驚為天人


每人接二連三吃了好幾口才過癮


簡單的食材竟可以造就出不平凡的口感


 


這個禮拜,天熱炎熱,小J為了答謝我的辛勞,自告奮勇幫忙做晚餐


下班回家,這一道點綴著紅番茄的義大利拌麵已在桌上等大家入坐!


 


材料與做法


1. 將義大利麵或是任何形狀的通心麵 (pasta) 煮熟並加鹽巴,我喜歡用寬一點的 Linguine.


2. 小番茄切半、九層塔與大蒜切碎,兩樣用橄欖油加點鹽巴與糖拌勻,最好放置半天到一天。



3. 步驟 2 與步驟 1 攪拌均勻即可



星期五我需要做點心給一群年輕人吃,我先作了一個大型的「優格布丁」,並


央求小J幫我做這道義大利拌麵」,她詢問是否可以給她 $10 作為代價,因


為翌日她要與同學去 Mall 逛,我欣然同意,$10 一大 tray 麵,值得啦!




高貴而不貴的 優格布丁  (已做連結, 擊點文字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