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午餐時間,一位美國葛格拿了濕紙巾包了地瓜放到微波爐內,我特意摸摸地瓜,是硬的,他重複的跟我說:這是地瓜不是馬鈴薯喔!


今天效法他做法的一半,(他是全程微波),效果不錯。其實我不喜歡使用微波爐做料理,可是在時間緊湊的情況之下,微波爐的確是好幫手!


做法1. 將地瓜用濕紙巾包好,放進微波爐  mi  (ㄇㄞ)  3 分鐘  (大地瓜可以mi 久一點)



2. 用錫箔紙將  mi  過的地瓜包好,放進烤箱用400度F(210度C) 烤30~40 分鐘 (根據每家烤箱,還有地瓜大小,以及數量多少決定烘烤的時間)



3. 烤好的地瓜出爐了,真的很節省時間


 


烤地瓜外一章:這位布萊恩葛格在等待地瓜同時,我正張羅自製的「碗稞」請同事品嚐,不管台灣小吃是否「對不對美國胃」,還是邀請他嚐「一口」,想不到 Brian 吃了一切為四的「哇桂」,喜形於色,連連稱讚,鼓勵他繼續吃,吃了整整一顆,心滿意足之後,腆靦的說:或許下次他要帶一道家鄉菜 Louisiana gumbo 給我們吃,我們趕緊問他 gumbo 倒對「喜香蜜」?


來看看我做的「台南碗稞」喔! (故鄉情~台南碗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