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粽、土豆膚加上豆醬湯,是怎樣的味道?


這道組合裏絕對是有爸爸的味道


將這句話翻譯一遍:在素粽、花生粉以及味噌湯的美味組合裏


尋得到父親的愛


 


爸爸仕途軍旅,不常在家,那年,我九歲


記得上學前爸爸帶著我跟姊姊到東門城附近粽子店


那天的早點就是菜粽跟味噌湯


熱騰騰的粽子,加上花生粉、淋上醬油膏並灑上香菜


味道非常的台南,再配上一碗味噌湯,台南味更道地了


 


記不得吃完早點後,我們是如何上學


只記得那年住在東榮街,離學校有好幾站公車的路程 


爸爸難得從軍營回來,幾次都是我們搭公車上學


爸爸騎著單車,將姊姊和我的書包送往學校


然後 我們在校門口集合


那年 我很小,爸爸很年輕


~~~~~~~~~~~~~~~~~~~~


每回跟我認識的台北人提起單單包著花生的「菜粽」


望著他們的眼神,不僅看不到絲毫的感動


還一臉迷惑狀,我恍然大悟


原來他們的家鄉沒有菜粽、沒有粽子加味噌湯的吃法


我很高興,深藏在內心裏的「菜粽、土豆膚加上豆醬湯」


單單屬於我跟父親的


 


雖然我的年歲加增,爸爸的鬢髮轉白


依然不變的是 那顆包著花生的菜粽、加上小魚乾的味噌湯


還有父親無限的叮嚀


親愛的爸爸~祝您 生日快樂!


 


回應奇摩話題: 最愛吃哪種餡料的粽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