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芬,是我高中的摯友,也算是我的家人,大學畢業出國念書,接到的第一通


電話就是美芬打來的,這位小媽媽,到如今我已屆半百的年歲,還是一直關心著我。


 


一直以來,不喜歡皇帝豆的口感,但當我初次嚐到美芬媽媽包的「皇帝豆粽


子」,那種驚為天人的感覺,是簡單與平凡掀起的驚豔與悸動。美芬媽媽,一


位樸實的媽媽,將這些簡單作料 豬肉、香菇與皇帝豆結合在糯米跟粽葉


裡,美芬將串串粽子從麻豆提到台南,我感受到的不僅是粽子的美味,還有美


芬媽媽的辛勞!


 


謝謝美芬還有美芬媽媽,出國後,我就不曾再吃到獨家配方的粽子,但我倆的


友誼因著時間與距離的拉長,卻更加香醇彌堅。


 


因著憶起「皇帝豆粽子」,時光滑過從前,陳年溫馨的往事,一一浮上心


頭。。。。


 


我們穿著白衣黑裙在南女的酸果樹下撿酸果、在校園裏打排球、畢業旅行並排


而坐。大學雖一南一北,但絲毫不影響我倆的感情,放假返家,好幾次閒逛中


正路、在勝利校區吃自助餐,這些往事清晰如昨日。


 


美芬 ~ 有妳 真好!


 


後記: 走筆至此,打電話回家,爸媽迫不及待的告訴我說,昨天美芬冒雨


送來她媽媽包的粽子,我說一定是皇帝豆粽子,爸爸說對的,非常非常好


吃;媽媽說美芬媽媽特地交代要美芬送過來,粽子內餡非常豐富,有蛋


黃、有香菇、好多肉,還有自己種的皇帝豆。。。


 


我那串「美芬媽媽粽子」在心中掀起美麗的漣泤,串起感恩的悸動!


謝謝妳,我的好姊妹、謝謝您,美芬媽媽,今晚讓我再次經歷到一場溫馨的宴。。。。



延伸閱讀:   親愛的美芬



 

回應奇摩話題: 最愛吃哪種餡料的粽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