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辦公室飄來陣陣水果香,越來越濃


以為是百香果,過去看一下,兩位大男孩坐在地上


將「果汁」用量杯從罐子裏倒到大桶中,並跟我說:「這是芒果口味」



~~~~~~~~~~~~~~~~~~~~~~~~~~~~~~


最近塑化劑、瘦肉精、鮮肉精、香精、漂白劑在報章上搞得湯湯沸沸


有一篇文章談到:到底什麼東西能吃?什們東西不能碰?


作者云:「生活週遭全是毒,請大家均衡攝取毒素」


提到醬油,又甘又醇但不夠鹹,就要加防腐劑


因為不夠濃,所以加色素;想要甘甜,就得加鮮味劑


明明是純釀造,卻加了味精、砂糖


一些醬料,加一點人工色素就很鮮豔


 


看了這篇報導,我恍然大悟 我的過敏就是這樣來的 !


近幾年來,發覺許多食物不能碰


吃了,臉上固定地方紅斑點產生


看了皮膚科、過敏科、針灸一段時間


就是沒辦法查出過敏源


測試了五十種動植物、塵璊過敏原,基本上都沒問題


過敏科醫生告訴我~妳沒有過敏


 


但是我知道,中國醬料、調味料絕對不能碰


香腸、肉乾、好吃的零嘴等只能望而興嘆


因此幾年來,我只吃食物,不碰加工食品


有時貪食,抵擋不了美食當前,臉上紅斑點就出現


曾有新來的同事,認為時髦的我常化妝


也有同事以為我常被家暴


都要拜這些紅斑點之賜


 


其實也不能一味怪這些人工色素,化學藥劑


近幾年來體質改變倒是事實,以前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商人們的道德心泯滅,令人心寒,選購食物也無所適從


~~~~~~~~~~~~~~~~~~~~~~~~~~



男孩說:「這是芒果口味」……


芒果味的啤酒「口味加添劑?」


隔壁一大片辦公室供給幾位我所謂「啤酒公司」的大男生使用


精緻的包裝,誘人的香味



聞久了,人工化學味瀰漫辦公室,嗆鼻難聞


看了這些實驗品,對於市面上販售的柳橙汁、葡萄汁、百香果汁敬謝不敏


 


當人的誠信、道德心泯滅,選購食物會膽戰心驚,持著懷疑態度


不禁要大聲問道:「請問,還有哪些東西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