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之前看了公司電腦「刪除」檔案夾標題,顯示出有187封「未開信


件」,通常刪除檔案夾的信,每幾天我就清一次,這是三天以來的成果。這


187是正式信件,不是垃圾郵件,有些還非常重要呢!為什麼沒有讀它就刪


除了呢?事實上每封信我都讀過,只是不需要我來處理,因此未將信打開


就刪除,丟入垃圾桶。


 


話說兩個星期以前,另一位部門同事因為家庭因素,過一陣子要請長假,請我


代替他處理事情,我暫時跨部門成為他們部門的一員,從此以後依媚兒滿天


飛、到處竄!這位部門主管的管理方式以及做事原則是「大事小事不能不


知」,鉅細靡遺的事情都要經由電郵被告知,我就這樣,一頭栽進他們伊媚兒


世界!


 


我發覺從校長到工友,每一位都收到等量的電郵,事實上,工友做的事情,並


不一定要稟報校長,校長的工作,工友也不見得需要知道。昨天開了一個半鐘


頭的會,回到辦公室,33封信躺在那兒,這些到處流竄的信件,還來不及刪除


時,新的電郵又來了。我的原則是能儘快處理就不要拖,看了像粽子般串串的


電郵躺在那兒待處理,心中很不舒服!


 


還好,電郵不需要一一打開就可以瀏覽內容,發覺不用處理,我就刪刪刪,因


此練就了一番「眼明手快」的功夫,讓我的信箱常保持「窗明几淨」!


 


這兩個星期的依媚兒如雪片般紛紛飛過來,而這位部門主管卻因著 e-mail


看不完,以至於交接的事還沒交代,眼見他請假的日子近了,我擔心的事情


當我休假時,若是當地沒有電腦或是電腦速度不夠快,這些滿街遊、到處竄


依媚兒可就真的「來不及」刪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