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部門要招新人,兩星期前,有人來面試


前一天趕緊出考題


老闆說要選數學好一點的


因為他看我每次呈給他的報告,密密麻麻數字一大串


我的助理,程度也要相當


於是,除了基本會計知識、電腦之外


我加考一套數學,只有三題


美其名數學,其實也是我們每天要做的工作


只是將工作化成考題而已


 


看著寄來的履歷表,男生女生都有,年齡層不一


有人失業兩年,有人三年,有人剛畢業,有人還在念書


面試了幾位,發覺每個人的實力旗鼓相當,不相上下


考試結果很一致,都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有人很誠實說我不會,有人不管會不會,亂寫一通


有人則是說學校老師是這麼教的,令我哭笑不得


 


其實考試通不通過在於其次,我比較介意的是個性


專業知識可以培養,工作方法可以訓練,經驗可以不斷累積


可是個性卻沒有辦法改變


從講話的態度以及考試作答的方式


個性強勢亦或柔軟謙卑可以管窺一二


 


篩選後,其中兩人我倒是蠻喜歡的


跟老闆商量,詢問他是否要再面試一遍,因為我覺得他識人精準


他說不用了,跟妳合得來的比較重要


 


下個星期,將請這兩位來公司一趟,或許會做最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