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個性,可以由處理事情的方式一窺端倪


在辦公室當中,個性更是呈現在電郵的回覆以及報告的表現方式


職塲生活,人生百態,跳出辦公室框框來看每一位,令人好氣又好笑!


 


在電郵回覆當中,若是對方說沒有收到資訊,請速回


其實當事人已回覆,對方可能遺漏,或是沒收到


此時,有人會竭盡所能翻遍以前回覆過的電郵,再傳送一次時


加上一句話:「某年某月已送過」以證明「我已處理過了」


這是屬於「我沒有錯」型


有人則是再回覆一遍,也不解釋過去曾處理過,可謂「寬宏大量」型


有人則是一句話:「請 check 我先前的 mail」我稱之為「被你打敗」型


就是因為對方沒收到 mail,需要答案,竟然要他去 check 先前的 mail


 


至於報告表現方式也是很令人玩味!


有些人會將報告或報表修飾得令人「賞心悅目」很容易閱讀


有的則是衣著打扮屬於 high maintenance ,沒有化妝不敢出門


但是所做的報告卻常頭重腳輕,慘不忍睹


 


有些人是請他做一件事,他會自作主張用自己的方式做另三件事


可是沒有一件與事情相關


令我想起有人講過,一個稱職的管家是將主人交代的事情做好


而非很能幹,什麼都會做,卻沒有一件是主人歡喜的事


 


至於發生錯誤時,人性百態更是顯露出來


有人忙著撇清自己、有些人是箭頭指向別人


有的則是急於揪出是誰犯的錯誤、有人唯恐天下不知


有些人先檢討自己、有的人則是想辦法避免錯誤再發生


 


職塲生活儼然是小型社會,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