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an,這位個性溫和、善良又常面帶笑容的年輕人,其實不是我的同事,我們


隸屬不同公司,但在同一層樓上班,每天都會見面。


 


老闆的大公子自組公司,自行創業,辦公室的另一半空著,老闆就無條件讓這


些些年輕人使用。這群年輕人本有四人,上個星期另有兩人加入,他們大學畢


業工作數年,與大公子志同道合,辭去工作,自組公司,自創品牌,Brian 是這


群年輕人當中經常笑容滿面,遇見人會打招呼且寒暄幾句的孩子。


 


或許他是位基督徒,我對他的感覺又深一層,他們公司從無到有,最近產品開


發完成,準備全面上市,他是負責業務,所以要常往外跑,面對客戶。每次遇


見他,總是彬彬有禮的對我招呼,讓人有如沐春風般,感覺舒服親切!


 


年輕人意氣風發,意見偶會不同,常聽他們彼此爭執,音量抬高,不好聽的話


語飛咻而出,但Brian 總不是那互相叫喧的一群,我想這源於他的個性、信仰、


還有父母親的教誨。


 


望著這批年輕人,有前瞻,有抱負,雖然前面的道路未明,但大家緊緊的抓住


理想、鎖住未來,執著的往前行。其實我蠻擔心他,若是這個公司數年之後,


營運遠不及理想,甚至關閉,那布萊恩怎麼辦?以前他是BP公司鑽油工程師,


坐擁高薪,現在則不支薪,生活費完全是動用以前的存款,週末則到一家cater


公司幫忙 (在台灣稱為外燴公司,幫人辦筵席)。或許理想以及執著推動著他往


前行吧!


 


真為他驕傲,能屈能伸,不認為當 caterer 很委屈或不光彩,真是典型的美國


人,坦率直接,但沒有那種咄咄逼人,直接得令人不舒服或厭煩的感覺。他是


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常帶領人上教會。


 


相信以他誠懇善良的態度,應該可以面對不同類型的客戶,祝福你,布萊恩!


下面這張紙片,有一天早上出現在我桌上,是他送給我的,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