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一件事情梗在心裏,很不舒服


一件公事,沒法完成,內心一直惦記著


幾個星期前,老闆給我一個 project


因為稅務關係,需要「一些」資料


要把五年「以前」的一些帳,調閱出來


確切的說,需要五年前「再往前推」十年的資料


也就是 1996 2005 的帳


州政府每三四年就會來稽核會計帳


而且我常常需要做一些沒有預期 project


翻箱倒櫃,要找舊資料,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這次非常具有挑戰性


挑戰到我把它放在 to do list 的最後一項


因著電腦資料有限,我必須~必須親自出馬


因為~我最「老」


老到全公司只有我知道「舊」東西放在哪


已拖了三個星期,今天一定要行動


否則愧對老闆厚愛


特意帶了口罩,穿上外套,球鞋粗衣一併出籠


到了倉庫,才想到應該帶個「望遠鏡」來 


 


箱子放在兩層樓高的倉庫,望眼欲穿,脖子也酸了



雖然倉庫不似茫茫大海



可也尋尋覓覓很久




請負責倉庫的同事用 lift truck,堆高機, 「樓上」搬下一個「櫃子」




尋尋復尋尋,就是「它」


找到對的「櫃子」也找著了那「一個」箱子,欣喜若狂


  


再繼續「逛」,用手推車卸下第二個櫃子



第二個「它」也出籠了




用剪刀剪去封箱的塑膠模




我「不愛丟」的個性,或許與我的職業有關係~絕對有,有密切關係



2005 年封箱前寫了字條,千叮萬囑要移動箱子之前,記得通知我,可是沒人  follow,那時已知道「有一天」,我將需要這些資料 ~ 這就是我部份的工作性質


 


這些就是有「古早味」的資料



抱了資料回辦公室


開始進行真正的 project ….



 

後記:這份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從未婚、結婚到生兒育女,公司足跡清晰可見,公司伴隨著我走過人生的精華。



「跟對的人,做對的事」是我對辦公生涯以及兩位老闆的感覺到老闆家吃晚飯,帶便當盒過去;工作晚了,就跟他們夫婦全家吃晚餐去;在老闆面前關起門來哭訴,為了感情的事有笑、有叫、有跳、當然也有吃跟喝 and 呵呵呵。


老闆總認為我是他們的「陳鎮慧」,謝謝您喔!我們一起走過公司從無到有的歲月,從借款到存錢的時光,從人工到電腦化的時代自忖沒有跟公司同患難,卻常享受公司的成果,以及老闆們的愛心與關懷心存感恩,提筆為文,以紀念我的第一份工作,以及第一個老闆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