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小的香菇,通常只是配角的份兒


雖居配角,但占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加了我,芳香四溢;有了我,料理加分


 


主人吃了姊姊煮的「滷花菇」,說好吃


於是主人的爸爸趕緊到賣香菇的老店


經心為她挑選兩斤重的香菇


我們一群就隨著主人越過太平洋回到她美國的家


 


賣香菇的老闆說我們不需要泡很久


洗一洗浸泡下下就可下鍋了


先介紹一下我的塊頭 ~ 浸泡過後大約有1.5 公分厚


我很壯吧 ! 四分之一的我比我的表兄 (下圖前面圓形者) 還高大耶



主人前一晚先將我們大夥切大塊


對的 ! 切大塊,因為 ~ 今天我們是主角


將香菇水加少許醬油 (或蠔油) 並添上適量白胡椒粉


滷半個鐘頭


第二天正式上桌前再將大蒜、洋蔥爆香與紅蘿蔔和黑木耳一起下鍋


炒半熟,再加入前一天滷好的香菇


拌熱炒熟之後,主角我就上桌了




以前的我為居配角,只能切絲切片或是切塊當香菇雞湯的配料


今天,她們稱我為主角耶!這一盤,足足有六人份喔!



 


註:香菇體積較小、較薄、較香。花菇則較大、較厚、但比較不香。


因著料理方式的不同,可以選擇適合的菇來搭配不同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