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James asked “What was your best friend when you were a child ?”

阿公那個年代還沒有 Kindergarten , 所以國小的同學中,莊淑靜 (很巧,是你 Uncle Lee 紹唐太太,妙玲的阿姨, Long Island )   …….


 


漢忠 :


        你好!回想起和你小學同學至今, 將近一甲子的友情,在這冷漠的世代,真是難尋,是何等真貴! 何等幸福! 直到如今我們都已是古稀之年,小時候的同學之誼, 依然濃濃在我們心中!何等感動!尤其我們都是主的兒女,在主裏同蒙恩惠,我相信我們的友誼將可持續到天國!


        在你生日前夕,我願藉此說出一直在我心中對你的虧歉,就是當年你與素惠結婚時, 當然很高興要去參加,可是我因為有嚴重的生理期病痛,當天我竟失約,無法去參加,我也很難過,我想你當時看到我沒去,一定會生氣,失望或說我不夠朋友,之後,雖然我們一直都沒提起,可是在我心中永遠存著抱歉,或許你忘了,但在此,讓我說漢忠,對不起!” 請接受這遲來的道歉,現在,我終於可卸下心中的虧疚.


       還有一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就是維修在台灣受你的極大的幫忙與照顧,我一直感懷在心,今天在此一併致謝!


       小學時,你是我們班上的班長,從小就可看出你的英雄氣慨,領袖的特質,所以你當了軍人, 並不意外,真是適得其所, 能晉升到將軍,我們真以你為榮而且沾光!


       記得你到美國進修回台灣時,曾經和李省三(住日本,是很有成就的醫學博士)到屏東一信(我上班的地方)來看我, 當時你竟以美國式的擁抱禮靠近我,當年台灣還是很保守,不像現在這麼開放,我竟嚇得往後直退,你卻瀟灑的大笑 男女授受不親呀” !


       別怪我太保守,事後我很感動,自從小學畢業很多年沒連絡,可是你們還記得來看我,至今我們的友情依舊,難怪黃金英老師看到我們的友誼說,當年的男女合班是成功的!


       想到小時候的種種,一切都清悉在眼前, 驀然驚覺到時間飛逝,我們都已近入老年,未來的日子希望我們都能好好保重,人生七十才開始,但願我們都有一顆年輕的心,不服老,好好把握我們的人生,在主裏我們有美好的盼望,生活會更好!


       漢忠,祝你七十歲生日快樂!主恩永遠與你同在!!


       疏於寫信的我, 提筆總是太沉重, 就此打住 !!     


       今日,我特意拿出小學時代照片來看,我還保存得很好,有老師,你以及其他同學的合照,不知你還留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