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一顆鹹蛋配上白米飯在餐桌享用著


J 爸近前來,我挖了一小口蛋黃給他


追加一口,並說道「像吧 ?


他的回答是:「非常像,簡直就跟真的一樣」


我云:「就是它 ~ 鹹雞蛋」


----------------------------------------------------------------------------------


雖然這次的鹹雞蛋「看」起來不怎麼起眼,顏色不怎麼「亮麗」


同事卻說好吃 ~真的耶,不是客套話


因為同事直跟我要食譜!


鹹蛋製作很簡單,不過過程當中我試吃了不少蛋


食譜說第 24 天嘟嘟好


我於第 242526天各試煮一顆,發覺還不夠味


接著出門旅行十天,於第 39 天傳說中的鹹雞蛋終於製作完成


還好這十天我不在家,否則以一天試一顆的速度


當傳說中的鹹雞蛋重現江湖時,就所剩無幾了!


 


材料:雞蛋18 顆、冷水1400 cc、粗鹽+精鹽 350 g (1:2 比例) 水與鹽的比例為4:1


35g、玻璃罐、小碟子


做法1. 冷水煮沸,將鹽巴加入使溶解,待涼了之後加入酒


任何酒都可,我加了家裡的威士忌,「它」通常就是我的「料酒」


2. 將液體倒入玻璃罐內,之後將雞蛋慢慢放入,小心 ! 不要使雞蛋互相碰撞


此時,我終於相信為什麼人可以躺臥在「死海」裡悠閒的看書


在飽合的鹽水裡,雞蛋們載浮載沉,將一個小碟子放在最上面


由於瓶口不夠大,碟子沒法放進去,我加了一個小杯子



3.  在日曆上寫下今天的日期,要電腦第 24 天提醒我,接下來就是等待


過了 26 天,就可以水煮或是電鍋蒸的方式 test 一下鹹蛋夠味道嗎 ?


若是不 okay, 就再等待,否則可以將所有的蛋煮熟


要不就將蛋黃從未煮熟的蛋剝下,冷藏,可以留為做粽子、碗稞、蛋黃酥的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