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我都稱她為「府前路阿嬤」,一年有幾個節日對阿嬤而言是件大事,阿


嬤的大事就是我們的大事,節日前夕,阿嬤家熱絡起來,媽媽還有阿姨們會到


阿嬤家幫忙包粽子。


 


那時,我仍在孩提時代,記憶中的蒸鍋是比孩子還高的鐵灰大桶子,媽媽、阿


姨們將包好的粽子 裏頭有香菇、豬肉、還有花生 放入充滿滾水的大桶內。。。。


 


事實上,我實地参與的是包粽子的後半段,「吃粽子」。。。。


 


當粽子出爐時,我們這些孫子孫女就到阿嬤的餐桌上,一起分享這些粽子,我


喜歡顆顆樸實無華的粽子,糯米沒有加醬油,晶瑩漂亮,我更喜歡與表哥、表


姊、表弟妹們一起數算誰吃最的粽子最多,一起在阿嬤家熱鬧過節得氣氛,令


人難以忘懷 !


 


我親愛的家人們,記得「府前路阿嬤家粽子」的味道嗎?是否依舊很香、很


美、很純。。。


 


阿嬤最喜歡的詩歌: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回應奇摩話題: 最愛吃哪種餡料的粽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