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求好友的同意,將她女兒的一篇作文,收錄於格子內。這位年僅九歲的小作


家,以平凡的語氣,娓娓道來奶奶一句叮嚀裏無限的祝福、關懷與問候。


 


小作家喜歡閱讀,打桌球,畫畫,書法,是個很有想法與才華的孩子,最近常


常和媽媽說希望自己的未來會遇到很多礁石,這樣才會激起美麗的浪花。祝福


這位小作家,在浪花裏可以享受到寧靜與美麗!


 


題目:長輩經常說的話  作者:蜉蝣




我家我家中有許多長輩,有奶奶、大伯、爸爸、媽媽、外公、外


婆、大舅、二舅…..等,他們經常說的話都不一樣,爸爸經常說的


話是「成績單呢?」媽媽常常說「趕快去睡覺。」而奶奶經常說的


話是「早點回家」。



堂哥要去上學時,奶奶跟他說:「『早點回家』」,大伯要去上班


時,奶奶也跟他說:「『早點回家』」。




「早點回家」是一句平凡的話,可是對奶奶來說卻有着不一樣的意


義,因為奶奶天天都獨自在家,非常寂寞,所以希望有人可以陪


她,奶奶想要讓我們早點回到溫暖的家,陪伴她,陪伴着每一位家


人,有家人的互相陪伴,是奶奶最大的心願。






「早點回家」是奶奶給家人的祝福,她希望每天晚上都看到家人快

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看到大家平安的回家,奶奶就會


開心,家是一個安全的地方,看到家人平安回家,奶奶也就放心了。





「早點回家」也是一句問候及關心的話,不但能點燃每個人心中的

蠟燭,還能讓人感到溫暖無比,雖然奶奶不會說「你好」,「我愛


你」之類的話語,但是會用一句含蓄的話來問候家人。






因為常常說「早點回家」,所以「阿嬤,我回來了」也是奶奶最喜

歡聽的一句話,每天傍晚奶奶都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


等家人回家,每當門鈴聲響起時,奶奶總是第一個探出頭來迎接我


们回家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