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到比劍會塲


剛比完劍,留著汗、滿臉通紅的妳


飛奔過來說「我進入決賽耶」


同學們擁抱著充滿喜悅的妳道聲 恭喜恭喜


哇!平常不太運動的妳


對西洋劍竟然有興趣


週日是這個季節最後的賽程




早晨妳過五關斬五將


下午再挑戰五次,成績將揭曉


前兩次,妳輕易的勝過對手


但跑來跟我說:「媽媽,幫我禱告 !


哇!妳是認真的,略帶緊張


再比一次,沒有贏


妳眼眶泛紅,同學及教練在旁安慰妳


我站在遠處,細細的觀察妳


喔!我的小寶貝為了沒能贏得比賽而掉眼


再一次,輸了


妳的眼淚奪眶而出


寶貝,得失心不要太重喔


教練以及同學再次圍繞在妳身旁,擁抱妳


爸爸要妹妹趕緊買瓶運動飲料送過去


我仍然站立遠處,望著妳,默默禱告著


 


錄取六名,頒獎時,看妳站在第五名位置上


唱名時,第五名竟然不是妳,妳欣喜的往右邊挪


頒第四名時,在第三名位置上的同學出來領取獎牌


之後,妳的名字以及學校名稱響亮叫出


原來妳是第三名呢


是三個  town 参賽比劍的第三名


也是妳們學校唯一進入總決賽的選手



寶貝,我要感謝神 讓妳参與這塲比賽


因此媽媽可以看出妳的個性,進而知道如何為妳禱告


人生的道路並非又平又穩 也非花香常漫 


這是妳的第一個挫折 挫折並不意味著失敗


在困境中 不要氣餒


重要的是再接再厲 檢討原因 愈挫愈奮


重要的是不怨天尤人 指頭指向別人


名次重要嗎 ? 重要 因為那是一種鼓勵 一項榮譽 但並非全部


第一名、第三名或是沒有列名都沒有關係


因為参與了、盡了力並跑完全程 就是一項成功


 


寶貝,妳的人生將會有無數次的比賽與爭競


請妳謹記 跟自己比 跟過去的妳比


請妳謹記 勝了不驕傲 敗了不氣餒


媽媽祝福妳  為妳加油 為妳打氣 為妳禱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