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小J眼睛泛紅出現在廚房餐桌,我嚇了一跳,以為隱形眼鏡出了問題………


 


小J七個月前,開始晚上戴矯正型隱形眼鏡  (OK ),早上起床後拿出來,這


樣白天視力就恢復正常,七個月以來,一切順利、沒有大礙。上個星期二早


晨,小J將左眼鏡片拿出時,鏡片掉了(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 我問自己。)


 


我跟她、還有J爸趕緊到浴室鏡子前的桌面、地面、牆角裏找了又找,沒有找


著,最後決定打電話給眼科醫生,緊急訂左眼鏡片,爾後,J爸來電說一片


鏡片 $450。不對耶! 去年一副才 $550,那買一副呢 ? 我問。J爸說:乘以


2九百美元 ! 怎麼可能 ? 我連忙去電問明,並試著殺價,結果是今年漲幅離


譜的高,J爸錢也付了,沒機會殺價 !


 



回到家跟小J談到價錢,她心裡覺得很不安,於是我跟她解釋「用錢可以解決


的事情是小事」的道理,並囑咐她以後要非常小心,一定要到餐桌上換鏡片,


不要使用浴室的鏡子。


 



兩天之後,鏡片來了,當小J準備打開盛裝鏡片的小玻璃瓶時,發覺裏面的鏡


片裂成了兩片。( ~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 我問自己) 我心中第一個反應是 ~


再訂一片,要價$450。安慰小J:沒有問題,爸爸明天去醫生那兒跟他說明。


還好,不是我們的疏忽,醫生重新訂一片給我們………


 


當小J的眼睛佈滿紅絲出現在廚房,我趕緊問:「妳的眼睛怎麼了 ?」,小J


嗚噎地回答:「我的鏡片掉了….右眼另一個鏡片 ?上次訂的鏡片還沒拿到


! ( ~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我問自己)我馬上擁著她說著:妳是不是怕又


花爸爸媽媽的錢 ? 怕被爸媽罵所以很傷心害怕 ? 沒有關係,我們一起找鏡


片。到了浴室,先跟她做個禱告,一起找,J爸也衝進來,一塊找。感謝


主,經過幾分鐘折騰,最後在側邊毛巾的上方找到。


 


我擁著小J,再三跟她強調很多事情無法用錢解決,如健康、快樂用錢也買不


到,這次雖然我們花了錢,但事情順利解決(其實我的內心是蠻心疼的);其


次是要在第一時間找對的人尋求幫助,不要怕受責備,而隱瞞事實;最後,做


任何事情一定要小心謹慎。希望小J在往後的人生道路當中,遇到困境或是瓶


頸時,可以回想起那一年鏡片掉了,媽媽擁著她跟她所說的一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