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酸菜」我一直是沒有好感,可能是懾於它的色澤鮮豔,也可能它是「加工食品」,每每將超級市場買來的酸菜,袋子背面一翻,可以看到 x x 顏色第幾號….,添加人工色素耶,更加使我望而卻步


幾天前,朋友送來他自製的「醃酸菜」,結集了淡,脆,爽口,而且沒有添加任何人工色素,吃了安心(我好像在說廣告詞?)因著爽口不鹹,所以在還沒正式當作菜色之前,我常常切一小塊當作「零食」呢。


醃酸菜做法很簡單,由於第一次作,不敢做太多,大約半顆芥菜份量,您要試看看嗎?不難喔!


1.將半顆芥菜洗淨



2.加水於鍋中,(水份量要蓋過所有芥菜表面)待水煮滾後,加1.5湯匙鹽巴和兩湯匙的糖(我喜歡甜味,糖的份量可酌量加減)


3.芥菜分批放入煮滾的水,兩面燙一下就拿出來,待涼之後,放在容器內(若是芥菜太多,則分批燙,不過每次燙時,需用滾水來燙)



4.等水涼了後,加100 cc 醋進去攪拌


5.4 倒入3 的容器內,(容器最好選擇玻璃或是陶瓷類)蓋上蓋子,放進冰箱約 5~7日即成。





醃了三日的酸菜




第七日,掀開蓋子就有酸菜的味道出現



愛心小叮嚀:步驟 1和 4 的糖,醋隨喜好可以酌量增減。


好友 Ling 的醃酸菜  ,是另一種方式,也很簡單,不妨點進去看看喔!



延伸文章醃製雪裡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