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James - 

  你要阿公的一些往日憶事?幹嘛!糗死了。


其實阿公再平凡不過,一路走來,有哭泣,也有歡笑,當然挫折跌倒難免,只是沒有把我打敗,仍然含著淚水,汗漬勇敢的爬起來,繼續孤軍奮鬥,不屈不撓,不卑不坑,向理想邁進。


不容易喔!在那個年代,一個台灣人!


驀然回首,缳繞在阿公四周的,全是高官顯貴的子弟,哪來背景靠山,衝破萬重山,飛越浩瀚大洋……


民國七十年,同期首次有四個同學佔上少將職缺,阿公是其中一個,飛將軍耶!


勿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沒有倚靠主什麼也不能做,阿公靈裏一直是嗷嗷待哺的嬰兒,主的話語能聽多少?以為一片大好遠景墔燦!


  奉公守法,盡忠職守,努力進修深造,裝備自己,以待更上一層樓 ……


 七十二年(1983AD)參謀總長郝伯村上將召見,要阿公接掌陸軍航空指揮部指揮官,那時阿公在澎湖,立即有指揮部參謀長親自飛來離島,面報交接事宜,並聽候人事安排指示


 澎湖灣依舊輕撫著柔柔的浪花,海水一樣藍澈如鏡,野菊花舖滿西嶼山丘,美艷如昔,但


 一夕之間,消息傳來,阿公是台獨可疑份子(),不可以把全軍主要戰力單位交在阿公手裏,由前總司令長子馬登鶴少將接替,他是阿公在美國學飛行學的學弟啊!


 一覺夢醒,夢碎,夜很深很深,阿公流下溫溫的眼淚,孤寂的我仰望黑幽幽的蒼芎,沒有潔白如畫的月兒,沒有默默偷笑的星星,好靜,靜得可以感受到心在呼喚,心海在翻騰。


  孩子,為什麼在流淚?阿爸在這兒


  我不服啊!公平嗎?是族群的歧視,不是嘛? 


  不用激動,我了解你的心情,回來吧!回到阿爸的身邊。


 恍然大悟,已百年身,往事如煙,似淡淡薄薄白白的雲霧,冉冉飄啊飄的散去,一會兒功夫,無影無踪。為美國西點軍校的嚮往,而投筆從戎,壯志淩雲,勇往直前,一路衝鋒破浪,煞米攏毋驚!如今那澎湃了的血汗,何必再掀漣旖,悄悄的,默默地埋在心底吧!烙印在深深地心田裏!


 是的,像身心疲憊的孩子,拖著滿滿的污穢,心懷悔意,慚愧的蹣跚步回父的家,又一次投入父的懷抱。


孩子,回家真好,我無時不在等候,歡迎著你回來呢!


記得阿爸告訴過你的一句話嗎? 愛人如己,還有寬恕你的敵人,不是七次,而是七十個七次


  天父啊!我願意,我要誠心真意的順服在祢的話語裏,遵行祢的旨意,


  謝謝祢的教誨,我願全然信靠,以愛對待敵視我的上級,寬恕那些打擊我身心的少數外省官員,不公的制度


  饒恕的心靈獲得釋放,彷彿又開始能自由奔放,喜樂豐豐盛盛的湧了上來,神賜恩典我永誌不忘!


  怨恨氣憤沒了,我面見總司令,平靜坦爽的表達,如可能,願在國立成功大學服務,任軍訓處少將總教官,順便照顧家庭。


  成大很美,同學各個知所尚學,軍訓處同仁陣容次于台大,全台第二,但我無為而治,仙鶴般悠閒翱翔,其實心絮早早飛落在遙遠彼邦 -美國-那兒有兩個可愛吾所疼惜的女兒。.


 


  退吧!天空才是我穿雲翻騰的所在,


  退吧!這兒不是我該留的地方。


  失去奮鬥目標,理想破了,壯志消了,是說Bye Bye再見的時候。


  不接任何慰留,不參與任何人的歡送,提早以五十三歲可用之年悄悄地,孤傲地,漸漸地隱沒在夕陽餘輝的校園中。


  別了,我曾愛過的藍天,


  別了,我曾共患難,同生死的伙伴,


  ………………


  ………………


 


  至今斷絕連絡,不再往來,


  讓三十年錦繡年華,就此飄逝,不再追憶,不再回想。


  回到基督的家真好,滿室揚溢意著泉水般的慈愛溫馨,幼子如我,有主的養育及靈命豐盛的兄長姊妹之呵護,一定會健康成長。


  主阿,我願意成為屬祢的葡萄枝,請祢修剪我,請清理乾淨我,讓我充滿著祢所賜的聖靈,結更多的果子,並得著豐裕的生命。



Oh,that you would bless me and enlarge my territory !


Let your hand be with me and keep me from harm


So that I will be free from pain.



 

                                Amen


                                        阿公三十年之憶


                                        March 12, 05


 


(女兒註: 民國72 年李大維駕機飛往大陸事件: 被爸爸停飛過的李大維,在爸爸要來接掌航指部指飛官前


夕,留下一些信,駕機潛逃彼岸。在這些信中,他的長官一一被批評,被點名,被汙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J 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